惠农区纪委
首页 > 清风惠农 正文

清风惠农

惠农区:巡来“幸福车” 群众暖心窝

稿件来源:惠农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2-12 11:02:50

  “太好了,以前到市区医院看个病啥的,光来回打车费就得花一百块钱,很多时候还打不上。现在通了公交车,咱们老百姓去城里看病、走亲戚、逛街都方便了,政府真给我们办了大好事。”礼和乡一位76岁的村民乐呵呵地说道。其他正在等车的村民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。

  惠农区在对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开展巡察时,了解到农村无公交,村民出行不便问题,通过走访入户,群众反映道:“村里没有通班车,老年人生病、走个亲戚啥的特别不方便,还得蹬车子或骑摩托先到乡上再打车,花钱多还费时间。”

  区委巡察组将该问题向区委做了汇报并抄告区委、区政府相关领导,区委、区政府高度重视,将解决群众出行“最后一公里”难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,切实扛起实现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协调一体化,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,改善农村交通、教育、医疗等公共服务条件,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和社会福利责任,组织相关职能单位、企业深入调研,共同推进解决。相关职能单位和企业切实扛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,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、抓在手上、扛在肩上,积极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、市交通运输局对接争项目、争资金、争政策。先后开通8路公交解决尾闸镇、庙台乡、红果子镇部分村民出行难题,开通201路跨区域公交解决了尾闸镇、红果子镇、燕子墩乡部分村民出行难题;开通了惠农区至红柳岗,海燕村至惠农区客运路线,还特别为礼和乡银河湾乡村旅游点开通了公交路线,往返通行,票价均为5元,路线多、票价低,极大便利了周边群众出行。

  “幸福车”巡来了,群众笑颜展开了。惠农区委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、烦心事、揪心事,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让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更足、更可持续。(惠农区委巡察办 苏铃)

>>><<<